程羽嬿: 離情依依 WFU

2023年1月24日 星期二

離情依依


作者:程羽嬿




圖片是Johns Hopkins Hospital的地圖。醫院很大,但我也是在幾個定點之間移動(門診,手術室,outpatient shuttle站, campus shuttle站),其實每個定點之間還蠻遠的,地圖上看到的地方幾乎都走過了,只是平常路過的地方也不會特別注意是叫什麼名字(我有點路痴,不迷路就很好了,不用再去記每個地名,那樣會更容易弄糊塗)。

收到這邊老師寄來的對於我的論文的建議。有篇我引用的參考資料,我在論文中寫,那篇沒有做某個統計量。老師的回覆是,那篇論文有數字啊,然後還把那幾個數字寫給我。我趕快去查那篇的全文,再看一次,啊,真的有這個統計量啊。這邊的老師好認真,每個參考資料都去查全文仔細讀過。實在是佩服啊!這也提醒我,我在做研究時,需要更謹慎更仔細。

在這裡,每天都好累好累的感覺。今天跟刀還跟到度咕,漏掉一段沒看懂,還好中場休息時問趕快問同梯的fellow有得到解答。
除了跟角膜手術,也抽空跟了青光眼的手術。看不懂的地方,就是等老師手術結束之後趕快問,因為自己想,可能想出的答案並不正確。我提問的時候,還是會先說我自己想到的答案,問老師這個答案是否正確,因為我覺得還是要讓老師知道,我有經過思考。
在這裡,遇到好多實力很強的人,然後,根本沒時間玻璃心啊,只能在挫折中繼續成長。
跟診跟了幾個病人就好累,可能是因為都是英語,所以要很全神貫注聽,所以沒多久就能量耗盡的感覺。
很累很累。但是現在快離開了(剩四個月),怎麼還是會有捨不得的感覺?(啊 這麼累的生活,我竟然度過了8個月,真是奇蹟)。 啊 我更擔心目前新的這篇來不及整理完資料...這些資料是醫院病人資料裏很辛苦整理出的Excel檔,沒有辦法帶出醫院。估計這些資料可再發兩篇,但如果沒辦法在四個月完成,資料就會留給之後的fellows接手。這樣其實很可惜,因為我已花了很多時間整理資料。嗯,不想那麼多,先努力完成進度!


程羽嬿醫師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