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重新複習了最新版的BCSC Cornea WFU

2023年1月3日 星期二

重新複習了最新版的BCSC Cornea


作者: 程羽嬿




2023年開始,很高興跟一位高中時代的好朋友聯絡上。她已在美國定居,結婚生子,毫無疑問的人生勝利組啊。失聯快30年,為什麼聯絡上的呢?竟然是從部落格看到我。呵呵,這個給親友團報告的部落格,還有人可搜尋到啊。好感動!
   照片是和 JHH research team 的同伴們看球賽and聚餐。照片中,有個韓國來的research fellow,其實他在韓國已是cornea專家,論文和手術量都超多了。而我,自從10幾年前考過專科醫師考試之後,就沒在Cornea這領域鑽研了。來到JHH學 Cornea,常覺得自己,啊,怎麼都不懂。這位research fellow幫我很多,他還直接給我Cornea bible電子書的連結和密碼。

利用元旦假期複習了BCSC Cornea整本。念到快吐 (500多頁啊,真的是念到懷疑人生,終於念完了)。發現現在的BCSC跟十幾年前比,多了好多內容,但是比以前的有趣,因為還有Video連結可看手術錄影,很實用。

其實,感覺會焦慮,是好事。只有平庸的人,才總是處於最佳狀態。
這句話什麼意思呢?就是說,我之所以處於最佳狀態,是覺得我做什麼事都很順利,做什麼事都很輕鬆拿手。
但是,當我開始享受這種狀態,我就會停止進步,我就會一直處於這種叫平庸的狀態。 這個時候,我該怎麼辦?我必須要找個目標,讓自己繼續再往前走。 
因為,只有平庸的人,才總是處於最佳狀態。

2023年,我們一起加油!


程羽嬿醫師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