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NBA 球賽現場 WFU

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NBA 球賽現場

作者:程羽嬿




和 JHH Research team 的另外3位伙伴,到 Washington DC 看籃球。好精采。全場都分數互追到平手,然後最後六秒,其中一隊投進一球,勝了!
美國人真是很快樂的民族,球賽喊暫停的時候,我很緊張,緊張到快看不下去,這時啦啦隊跑到場上跳舞,很熱鬧!感覺這不是比賽,是表演。我是覺得,啊,可以趕快打完嗎,這些啦啦隊可以不要到場上鬧了嗎?看這些美國觀眾都很享受很歡樂。好像只有我是跟球員一樣緊張啊。

今天跟診的時候,VS打電腦突然對著螢幕講了一句"F***"。啊!其實我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。語言不是很通,也有好處啦,就是有些事情不用太深究。這個VS是全球關於Dry Eye Disease領域的專家。她很認真,但就是很亞斯性格啦,所以跟診時 我覺得壓力蠻大的,雖然我也是亞斯,但和她比起來,我是小小小小亞斯。

即將感恩節假期。想在假期前在拚出一篇,然後假期時寫出一份研究計畫。因為12月要到Florida的 training course學手術,所以研究的進度先完成會比較放心。 今天收到周家村(陽明大學公衛所流病組周碧瑟老師的學生,我們都是周家村)研究伙伴的 line,她說她有一份很大的資料庫她已發表兩篇,她可讓我接手資料庫寫眼科的文章。我很感動。我們團隊,都是強者,和強者學習,就會實力越來越強。

弱者為什麼會越來越弱呢,因為他們遇到強者時,只會想到竄改對方履歷來凸顯對方弱點,殊不知聰明人都早已看透伎倆,不會願意與這樣人品者為伍。所以弱者恆弱。

晚上參加TSA(臺灣學生會)的活動,吃 Pizza,烤雞好好吃。終於見到台灣教授的優秀女兒,是對方認出我,果然是藝術家觀察敏銳。我是對於外貌沒有什麼辨識能力。還有遇到兩位陽明大六的醫學生,是來 Johns Hopkins見習一個月。他們說,學費500美金,註冊費5000美金。嚇得我差點連烤雞都吞不下去。
還有遇到一位台灣來念流病的年輕醫師,她剛考過專科醫師就出來了。可能會在美國落地生根,之後從事研究。好優秀!年輕時我一直執著待於在醫學中心,所以青春歲月就這樣過了。若我的人生重新來過,我也會在年輕的時候出國學習。

很羨慕這些年輕人,在年輕的階段就有機會出國學習,也努力打拚。這些人是台灣未來的希望!

歡迎對研究有熱情的各醫院的台灣年輕人,加入我們的研究團隊。我們是聰明的團隊,是收聰明的人,不是做粗工搬桌椅的喔!做粗工般桌椅的,請找環保大隊加入,不是加入我們團隊喔!
聯絡電郵 yuyenchen.phd@gmail.com


程羽嬿醫師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