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論文壓力大到出疹子 WFU

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

論文壓力大到出疹子

作者:程羽嬿




這幾天,壓力大到皮膚一直長疹子。還好有帶一些口服藥和局部藥膏。
記得出國前,跟藥師朋友買藥(因為我知道只要壓力大,我就會皮膚疹),她很驚訝問:“你在國外也會壓力大嗎?需要帶這麼多藥嗎?你會壓力大到一直復發疹子嗎?“
事實證明,還好帶了藥。還有,國外的壓力,比較大,這好像跟之前出國進修的人講的不一樣。別人出國是休息,我怎麼都在趕進度?我真的很懷疑我是不是程度太差。
今天跟完手術,我刻意留下來等老師,我說等她忙完,要和她請問新的研究題目(之前的已經完成)。昨天的research meeting老師似乎趕時間,講話講很快,她有給我一個新的題目,我聽不太懂,只好今天再問一次。有關於研究的事情,我不想等到下週再問,要盡快問清楚。
新的題目,好像不是很好寫。但也是一個挑戰啦,就是新的領域啊,可以研讀到以前沒注意到的東西。
這裡的老師們都很認真在帶學生。我很幸運遇到Alison老師,Irene老師,Srikumaran老師,Jun老師,Akpek老師....雖然他們看不懂中文,還是在這裡謝謝他們!Thank you all !  You are the best teachers !


程羽嬿醫師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