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找出寫作論文目標,開始執行! WFU

2022年9月6日 星期二

找出寫作論文目標,開始執行!

 
作者:程羽嬿




收到一篇好文,關於 “克服拖延" 。簡單整理如下。正好在開始一篇論文的時候,我照這方法實行一次。

重點四個字:堅持到底

#1 ⼩⼼藉⼝
當你查覺到在找藉⼝拖延時,想想還能做什麼。然後試著依舊動⼿做做看,甚⾄調整原定的時限也沒關係!

#2 只專注在當下做的那件事
提醒:「別想這麼多,⼀次⼀步慢慢來!」

#3 克服障礙
遇到障礙是正常的。你可以「暫停」,但不要「停⽌」⾏動。你要避免的⾵險不是暫時抽離,⽽是完全放棄。 

#4 有了進度以後,就獎勵自己
⼀旦你有了進度,即便進度沒你原定的多、沒有達到你原先的⽬標,你還是可以給自己⼀點肯定和獎勵。

#5 彈性調整目標
調整成合理且容易達成。

#6 不⽤完美,重點是完成
不需執著每件事都要盡善盡美,長久下來,⼀定可以完成更多事!

另一篇臉書上看到的文章,內容是講努力是要讓自己有更好的選擇。重點如下:

能力,可以給人勇氣。努力,讓你有選擇的實力。
看到不公平的事怎麼辦?答案是:先讓自己過去,但更要走下去,直到你有能力討回來為止。

討回來,這裡是據理力爭的意思。但不是要你找人吵架,而是要你有能力選擇。留下來,是因為公司需要你,而不是你需要公司;離開,是因為你有更好的發展,而不是你待不下去。

努力,可以帶出更好的選擇。不惜代價去努力、竭盡全力去證明自己的實力。
不要抱怨生活的不公平,因為生活根本不懂你是誰,但明天的你會感激今天用心工作的自己。記得,爛人爛事依舊還是會出現,但你永遠可以繼續前進,讓他們看著你的背影,讓自己有好的風景。


程羽嬿醫師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