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學習 Cochrane寫作 WFU

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

學習 Cochrane寫作


作者:程羽嬿



 

Cocharne 的目的是希望以系統化的方式組織醫學研究的資訊,依照實證醫學的原則來提供醫護專業人員、病人、醫療政策致訂者等人需要的資訊,以便於在醫療上的選擇。

簡單說,Cochrane研究就是證據等級最高的研究。內容嚴謹,重視細節。學習這項這對於學術研究是很好的訓練。這對於我是幾乎全新的領域(以前有上過課但僅止於理論),現在是要真正應用且寫出東西。很幸運是我遇到Alison Liu老師很耐心教我,她超強,很多東西她都弄好了,留簡單的東西讓我做。

雖說是相對來講比較簡單的部份,但我還是寫得好吃力。就完全退化成一個初學者。但每種文體寫作也都是在第一篇的時候會最難,熬過去,以後就容易了。

謝謝Supervisor- Irene教授,謝謝Alison Liu老師。

我都很怕會拖慢團隊的進度。就再努力一些。我一定可以的!


程羽嬿醫師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