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感謝恩師-周碧瑟老師 WFU

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

感謝恩師-周碧瑟老師


作者:程羽嬿

早上收到周家村 (研究所周老師的學生,我們都是周家村) 學長的line: "老師有話要交代"。第一反應是:"啊我是不是做錯什麼事情要被罵?"仔細想想,應該沒有,而且我遠在天邊,做錯什麼事應該也不會傳到老師那裡(雖然各地學長姊都是線民啊)。

在學術路上,老師一直幫我很多,我其實知道她很疼我,是發自內心的疼愛,但是在我學習態度不好的時候,她也曾經非常嚴厲的罵,很兇很兇,強度是快把我嚇死的那種。然後都過了好幾年後,和學長姊們聚餐,學長姊還在提:"啊你那次被罵...我們覺得好害怕..." 唉。對啦,可以不要再提了嗎,我很愛面子的,還一直提...可見那個強度,大家印象都很深。

回想起來,還蠻感謝老師那時很嚴厲的罵我,之後,我再也不敢在學習態度上輕忽。我不想再被罵,很恐怖。

然後就這樣。有時也是會想偷懶,也是會想放棄,但實在是很怕被罵,也就努力熬下來了。故事還沒結束。我會繼續努力。


程羽嬿醫師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