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努力的習慣 WFU

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

努力的習慣

作者:程羽嬿




今天進 Johns Hopkins 的刀房時,VS冷冷說一句:你遲到了。

喔。我以為我沒功能,不會被發現..啊太小看亞斯人的智商了。亞斯人是靜靜的,但是什麼事情都清清楚楚的,通常把事情放在心裡,會講出來就是有點嚴重了。啊 ! 同為亞斯人,我太清楚亞斯人的個性。
唉!在clinic的學習也要積極一點,不要因為research壓力大就忘掉clinic要努力。

Steve Jobs 很有名的一段演講中提到:「把每一天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天來過,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是對的。」
如果只願意做輕鬆的事,人生就會困難重重;如果願意做困難的事,那麼人生就會變得輕鬆。

 習慣,就是重複次數多到足以自動化的行為。每天的「習慣」常常看起來微不足道。但正是因為這些「習慣」累積而成的「質變」,才造就後來的成功。要成功,就要有'努力'的習慣。我們無法既懶惰又成功,他們是兩條永遠不會相交的平行線。 
    
"Aim Big but Start Small!” 我們可以有偉大的長遠夢想,但從眼前的這一小步開始走起。
  「無論當下自己的狀態好或不好,都持續行動!」    

研究伙伴們,我們一起加油!

程羽嬿醫師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