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和Wilmer (Johns Hopkins醫院)主治醫師的相處之道 WFU

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

和Wilmer (Johns Hopkins醫院)主治醫師的相處之道


作者:程羽嬿 




這些亞斯族群還蠻有趣的,平常互相不聊天不打招呼,但是臨床工作有事卻是立刻跳出來合作,像今天我跟的A team VS開刀中間需要資深的B team VS cover, B team VS在隔壁立刻過來當assistant。下午A team VS看診有兩個病人診斷不確定,打電話問B team VS, 她竟然願意從刀房走到門診(其實蠻遠的)幫忙看這兩位病人,討論病情很久,然後B team VS再跑回刀房。我其實蠻訝異的,我之前看她們兩人平常毫無互動 還以為這兩人不合。很喜歡這樣的工作方式,不必花時間精神去social, 每個人都專心工作,在專業上合作進步。

VS教學很認真,會把thinking process講出來(講說為什麼這個手術這樣做,這個病人可能的診斷...)。問她問題時,竟然可以每個問題 她都到pubmed上把她自己發表的paper拿出來回答我,但平常她也不會自己機哩刮拉講說自己有出哪些paper。
JHH這些人,都很認真。認真到無法想像的程度。其實我如果裝死 應該是不會有事,只是我不敢這樣,只要體力還行,就照常跟刀跟診。

在這裡壓力蠻大的,因為英文還是弱弱的,今天跟診時,VS要我去藥車拿5%balabala藥水,我其實不知藥車在哪,也不知Balabala是什麼,不過那時VS壓力很大了,我估計如果再問 她可能會爆掉。所以我只好假裝聽懂,走出診間,問技術員,VS要我到藥車拿藥水,但是我忘掉藥名了(那時太緊張,真的忘掉)。結果技術員竟然知道是要拿什麼藥水,就是5%beta-iodine啦。喔 這位VS講話很重的英國腔,聽起來就只聽到balabala; 這個VS其實是內心很好的人,但就是有點亞斯性格不太會social,喜怒都表現在臉上。似乎跟我有點像,我現在可以稍微瞭解別人和我相處時會感受到壓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