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一生努力是為什麼 WFU

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

一生努力是為什麼


作者:程羽嬿

剛才我住的大樓廣播說有火警,要我們走電梯撤離。我第一時間做的事就是抱著筆電和兩個大硬碟(裡面是研究資料)離開,護照和手機都沒帶。到一樓大廳,發現大家會帶的東西不一樣,有些人帶錢包,有些人帶狗,有些人帶駕照帶護照....,只有我是抱著筆電和兩個大硬碟。大家一直看我,我猜測, 他們應該在想:你帶這個要幹嘛?

我在想,會不會有一天到天堂門口的時候,我抱著一堆我發表的論文,覺得這是我此生最在意的成就,然後守門的天使問我: 你帶這個要幹嘛?

我的意思是,如果,我所做的所努力的,是為了榮耀自己,是為了讓自己在世人看來有更多光環,那麼,在天堂裡都是零分。在天上,神會問我:你帶這些(論文s)上來要幹嘛? 

希望我所做的努力,動機都是單純為了榮耀神。我會勇敢跟人說,我知道神給我很特別的特質 這是一出生就有的(自閉(?)..喜歡思考,有疑問就要研究出答案..).每一篇論文寫作的過程,我都是與神同工,也更明白我有很多的不足 需要神給智慧能力..。如果不是神的幫助,不會有這一篇又一篇。

感謝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