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在Johns Hopkins 開始上工的心得 WFU

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

在Johns Hopkins 開始上工的心得


作者:程羽嬿




美國現在已正常生活 只有坐校車和醫院裡是要戴口罩。其他超市之類只有華人會戴口罩。 醫院晨會還是線上,剛剛的晨會只有cornea team的人參加 就有70人,好龐大的陣容。Cornea領域實在進展好快,好多令人驚嘆的研究和治療。這裡每個VS都超強,我random把幾個名字拿到 Pubmed 查都是至少80篇,100多篇是正常。

這是個看重實力的地方,可以專心工作和研究,不必分心去social; 這裡的醫師工作時很認真,衝衝衝,然後有點亞斯性格吧。一般人或許會被嚇到,但我也是這樣的人,所以是覺得還好。

2021年美國醫院排名,Wilmer衝到眼科第一名(以前Balscom Palmer蟬聯好幾年第一)。Wilmer在Overall和Research都是全美國第一,難怪這些人衝衝衝。很可怕的事是,發現比我優秀的人他們比我還認真,用一種我跟不上的速度。Wilmer (JHH) 很值得來,看看這群超級拚命超級聰明的亞斯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