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Euretina 2022德國開會之前的心情 WFU

2022年8月11日 星期四

Euretina 2022德國開會之前的心情


作者:程羽嬿



今年的 Euretina(歐洲視網膜醫學會議)在德國漢堡舉辦,本來我投稿時是Virtual舉辦,後來主辦單位說,錄取口報(free paper presentation)的必須現場出席演講。我投了兩篇,一篇是我第一作者;另一篇是我的學生 PGY 洪醫師第一作者,我是共同作者。很幸運兩篇都獲選 free paper presentation。當然是榮譽 (free paper presentation 台灣就只有這兩篇獲選)。洪醫師因為PGY身份無法請假,所以我除了自己一篇,也需要幫她報告一篇。

我正在美國 Johns Hopkins進修,還要去德國開會是真的蠻累的。但我一直心心念念的,是在學術講台上,讓世界看到台灣。所以再累,我都會出席。

很感恩,我的研究團隊,有優秀的醫學生加入。我只收第一流的人才,而且是對學術研究有熱情的學生,因為我們要讓世界看見台灣,這是我的理念。

我努力了這麼多年,一直覺得自己還可以更努力。每次在國際會議上報告,要出國,都租Rimowa行李箱。這次,到德國開會,我要犒賞自己,買一咖 Rimowa回來。預計買Essential Lite大型的 (以前叫做Salsa air)。

然後,就是要更努力了。有更多出國發表論文的機會,讓行李箱有更高的使用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