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訓練自己內心強壯 WFU

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

訓練自己內心強壯


作者:程羽嬿




看到一篇文章覺得很有道理,是在講內心強大的7個特徵
1.天大的事,也不影響吃飯睡覺
2.即使自己出醜,也不覺得尷尬
3.能笑著回應所有人的冷嘲熱諷
4.就算現在一無所有,也會覺得未來可期
5.不畏懼失敗,大不了從頭再來
6.不害怕孤獨,一個人能扛下所有
7.淡定從容自信,不管要面對什麼人什麼事都能夠雲淡風清

真是好文啊!

在Wilmer,舉目望去都是比我聰明太多的人。真的是會有挫折感啊。但是還是要在挫折中繼續努力。手術現在有看得比較懂了,檢查報告也比較知道重點在哪了。研究的部份,也就是跌跌撞撞前進中,有前進就很好了啊,重點是不要放棄,不要沒自信。

昨天,我的PGY學生(在台灣的) line 說她要apply住院醫師,有點焦慮。
我跟她說,不是選最好的,是選最適合的。
上帝會幫你安排最適合你的道路。
醫學中心 真的好嗎? 像 Johns Hopkins 的光環多閃亮,但是這些人的壓力超乎想像。尤其最近,他們每個人都快要爆掉。值得嗎?不知道。有些人就適合這種生活。

重點不是外面的人覺得好不好,是我自己適不適合。而適不適合,上帝比我還清楚。所以祂會安排給我的,是最適合我的。

我很軟弱。尤其在 Johns Hopkins這個所有人都比我優秀的地方。只能向上帝求智慧聰明,讓我在研究和臨床的工作上,都滿有上帝給的祝福。


程羽嬿醫師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