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學者的志業 WFU

2022年4月10日 星期日

學者的志業


作者:程羽嬿




好幾年前,我在香港迪士尼看"Lion king"舞台劇,有一句話深深打動我 “Everyone has a role in his/her life“. 意思是,每個人在他/她的生命中,都有一個角色。 什麼意思呢? 軍人的角色就是在戰場,我的角色就是在學術研究。 軍人就應該要死在戰場,學者就應該要死在論文堆中。

旁人看是覺得辛苦不值得,但擔當那個角色的人,卻是內心毫無遺憾。

我心心念念的,就是在學術上,讓世界看見台灣。我能力有限,台灣的年輕人,要繼續努力。

歡迎認真聰明也有同樣理想的年輕人,加入我們的研究團隊!

程羽嬿醫師電郵  yuyenchen@vghtc.gov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