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一同努力的同伴們 WFU

2022年9月6日 星期二

一同努力的同伴們

 
作者:程羽嬿




我喜歡和研究伙伴們相處,一年一次飯局,吃飯之間,已討論出未來一年的研究題目。我喜歡帶有研究潛力的學生,這些人有一種特質,很難形容,我看到就一定認得出來。和這些人相處,感覺很舒服。什麼意思呢?就是邏輯能通啊,能夠互相理解想法啊。

這個年紀,只想跟感覺舒服的人相處。三觀不合,邏輯不通的,相處起來著實太累,就let it be 吧。

楊斯棓醫師說,人脈比較像你過去與人每個互動或活動因而締結的善緣,所有善緣都會登載在一本看不到卻存在的存摺,如果長期穩定結善緣,複利的速度還會加快。台諺說:「討人情,就沒人情」,這提醒我們,不要老是急著「兌現」這本存摺裡的東西。討人情就是一種「兌現」,對身旁的人動輒情感綁架,也是一種「兌現」。

那些我看起來研究做得很好的人,實際上每個人都經歷了比我想像中更多的掙扎與抉擇,才走到了現在這一步。 所以如果我此刻有困惑、不安、甚至想要放棄,那些都是正常的,因為這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也就是在熬過這些痛苦與不安後,依然堅持下去,才能讓最後看起來的結果有一些不同。

我要逼自己優秀,自己進步了,身邊的一切都會跟著好起來,我才有機會遇上更多"對的人"與我一起併肩前行。

歡迎對研究有熱情的年輕醫師加入我們的研究團隊。請直接e-mail聯絡。
程羽嬿醫師電郵 yuyenchen@vghtc.gov.tw


程羽嬿醫師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