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美國眼科醫學會2022年會 in Chicago WFU

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

美國眼科醫學會2022年會 in Chicago


作者:程羽嬿




2022年9月29日~10月3日, 我在芝加哥參加 2022 AAO (美國眼科醫會年會)。然後,我這個路痴,又在芝加哥迷路了。
晚上參加新藥介紹的meeting,回旅館我就沒照google map導航的路。 反正我想方向差不多,結果一直走,卻遇到停車場過不去只能繞一大圈,最後又接上google map 導航的路。(然後我在停車場卡住時還遇到另一個外國女生問我要怎麼走出去...原來想要自己找路走,結果被卡住的人,還不只我)。
人有時就是很奇怪,想要自己找路走,結果原本15分鐘的路,走了50分鐘。

當基督徒的好處是,我們知道我們走的路,都在神的計畫中,除非我們自己腦子進水 堅持走自己計畫的路,然後繞一大圈最後還是會走回神對我們原本計畫的道路 (那一開始就很乖跟著神不就好了?)

這次在Chicago,第1天是 Eye Bank 會議,第2天是AAO角膜次專會議,第3天和第4天有參加大會辦的手術研習課程,學習 DMEK 和 DALK,這是角膜移植領域的很新的技術。我自己有一篇Poster發表。能在AAO這個以美國人為主又High level的眼科會議上發表壁報或口報都是很難得。我特意在休息時間在會場到處走,都沒有遇到台灣人,好可惜。

第1天的Eye Bank會議,有一個時段是給年輕的住院醫師、fellow 、或是醫學生在台上報告。看著這些美國的年輕人,在台上面對整個會場的資深角膜科醫師,毫不怯場,侃侃而談,真是優秀啊。台灣的年輕醫師,我們一起努力!

歡迎台灣優秀的年輕醫師或醫學生,加入我們的研究團隊。對研究有熱情的,請寄信到程羽嬿醫師電郵 yuyenchen.phd@gmail.com


程羽嬿醫師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