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美國超市買菜 WFU

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美國超市買菜

 作者:程羽嬿




我學會了,到超市買菜,不能憑物體的外型去辨識這是什麼,而是要看標示寫這是什麼。例如,我要買蔥,到超市,看到長得像蔥一樣的東西,很高興買回家,煮了,吃了,發現...啊..這不是蔥.....

奇怪了,明明就長得像蔥啊...
此後,我要買蔥,就要先查好,蔥的英文是什麼,然後到超市,從標示上找出同樣的英文字,這才會買到蔥。

然後,要買哪種食材,是取決於好不好料理。例如,我買蕃薯,不是看新不新鮮(我也看不懂),而是看它的形狀規不規則,好不好削皮。

這裡不樣台灣啊,多晚都可買到熟食。美國如果要吃到台灣味,就是要自己煮啊。 我已會用電鍋煮米,煮雞湯,燉絞肉,煮紅豆湯。煎鍋就是煎蛋,煎蔥油餅,煎漢堡肉..。我發現我只能做懶人傻瓜料理,就是一步驟丟到電鍋,或是一步驟丟到煎鍋,然後等它熟。也不在乎美味不美味了,只要是熱食,都是比美國食物好吃。

剛剛丟了兩隻雞腿到電鍋內的滷汁裡。也不知道滷出來會變什麼樣。Google看網站都是建議雞腿要先煎再滷,問題是我沒有那個時間。我只能一步驟丟進電鍋,加多少蔥蒜和米酒也都是隨意。只要有熟 就可以吃。


程羽嬿醫師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