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在壓力中繼續前行 WFU

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在壓力中繼續前行


作者:程羽嬿




研究壓力大到快爆表。是我程度太差了嗎?到美國之前,有問一位之前在Johns Hopkins進修的學姊,她說完全沒有研究壓力。奇怪是我的壓力感測器太靈敏了嗎?
昨天離開刀房後,走去速食店買晚餐,看到那個天橋,上面有 The Johns Hopkins Hospital 這幾個字。突然覺得,為了這幾個字,真的要付出好多啊。這裡的人都好優秀!
我的研究進度當然是有在進展,但總覺得,可以再快一些啊!時間一天一天過,總希望成果趕快出來!

大醫院的光環,是多少人追求的啊?江山如此多嬌,引無數英雄競折腰。

啊。壓力爆表開始胡言亂語了。明天又要研究會議(research meeting)報告研究進度了。這幾天比較常叫亞洲餐廳的外送,沒時間自己煮啊,頂多就是自己煎個蛋配著外送的餐點吃。

(後記:今天 research meeting 結束了。Everything is smooth. 其實Johns Hopkins的老師們不會罵人,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每次 research meeting之前我都壓力大到快爆表。可能是這裡的人太優秀,無形之中就是有強大壓力吧。加油加油!趕快完成這篇論文!)


程羽嬿醫師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