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無與倫比的楓葉之美 WFU

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無與倫比的楓葉之美

作者:程羽嬿




時序進入秋天。Baltimore的秋天,好美。楓葉,是不同的綠,不同的黃,不同的紅,不同的咖啡色。美得讓人震懾,美到讓人心痛的感覺。若不是有趕論文的壓力,我可以對著同一棵樹欣賞好久,同一棵樹的葉子顏色,就有好多變化。看著看著,這是調色盤調不出的顏色啊,我心中只有更多對於上帝的敬畏。

獨自在美國的日子,內心卻不孤單,因為我知道有上帝看顧。我知道媽媽每天晚上會為我禱告,台灣的教會朋友每週也和我有一次的線上禱告,休士頓教會的查經班也有每週一次的線上研讀聖經,Baltimore教會的主日禮拜我有參加。上帝的恩典一直都在。壓力大的時候,走去Johns Hopkins醫院一樓大廳的耶穌雕像,心中有平安。

兩星期前,線上和一位在台灣的教授請問研究的事。一開始談,我就知道她是值得我學習和跟隨的學者。真正在做研究的人都有一個特質,很難形容,但我們遇到時都能認出這種特質。
為什麼要跟高手聊天? 
1.普通人十句話還找不到問題的核心,高手一句話讓我醍醐灌頂,節省時間。
2.高手之所以成為高手,是經過了背後無數努力的。 所以一句簡單的話裡都是人生經驗的累積。
3.一個人爬到了山頂,更理解半腰上人的所有辛苦和困惑,也就是說,過來人看我,我就是透明的,高手可以幫我找到自己。
4.高手身上一般都有了非凡的氣象。常和這種氣象非凡的人對話,格局會更大。 

當一個優秀的人看到更優秀的人,內心只會欽佩和更多學習對方的優點,而不是竄改對方履歷去突顯對方的缺點。這樣的人絕對稱不上優秀,只是讓別人看穿人品,讓高手貴人遠離。

我們的研究團隊。歡迎各醫院的年輕醫師加入。
我們收第一流的人才,不是收做粗工搬桌椅的喔!
聯絡電郵 yuyenchen.phd@gmail.com


程羽嬿醫師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