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雲上太陽 WFU

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

雲上太陽

 
作者:程羽嬿




昨天,paper寫到discussion,發現有一個變數一直無法解釋。之前這邊的老師有提醒我這個變數跑出的結果很怪,是不是撈取的時間區間有問題。我那時不覺得是有問題,昨天發現結果一直無法解釋,回去看了之前run程式的筆記,啊,真的是撈取的時間區間造成的。
完蛋了。怎麼辦。當做不知道,寫完這篇嗎 (啊都寫到 discussion 快要寫完了啊)?還是統計重新run? 
作為一個認真的研究者,我選擇重新run統計。每篇從我手裏出去的論文,我會要求正確。或許讀者不會發現錯誤,但是一個認真的 researcher,在論文發出去之前,有責任再三 check 正確。

統計要重跑,當然是很挫折啊。但是,學術的道路就是這樣啊。如果一個挫折就打倒了,那怎麼有資格在這條路走下去?如果沒有越挫越勇的精神,那就直接放棄好了。

今天不知怎麼天氣變好熱,抬頭看天空,有一大片烏雲,烏雲的邊邊,是亮眼的金線。“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“。雲上有太陽啊。跨過挫折之後,實力就增強了。樂觀一些。勇敢一些。加油!

後記:剛剛跑完結果了。很幸運,其他變數的significance方向無變化。所以之前寫的 Manuscript 只需小幅修改。就是進度需再延後兩天了。以後,如果這裡的老師提出疑問,我還是應該要回去check筆記本或程式,不要僅憑印象說沒有問題。


程羽嬿醫師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