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羽嬿: 向著標竿直跑 WFU

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

向著標竿直跑

 
作者:程羽嬿




昨天online和台灣的教會朋友RPG禱告。有聊到我在JHH的研究壓力。朋友安慰我,可以不要跟走在我之前的人比,就往後看看,有比我遜的人,就不會壓力太大。我立刻回答:"後面沒有人了啦,我就最後一位啦,往後看沒有人了啊,就只有懸崖會掉下去啦!“

是啊,我沒有誇張在講,Johns Hopkins這些人都好優秀。在台灣,我的研究進度論排名可說是排在前頭,而在Johns Hopkins,毫無懸念,我排最後啊。但我也是有在盡力跟,努力跟上了啊。這裡的人很好,知道有人落在後面了,會回頭拉一把,把後面的人拉上隊伍了,整個research team再一起往前走 (但是也是要後頭的人願意跟上,不然光靠別人拉上去,也沒辦法走長遠啊!)

有時後我懷疑,我怎麼會在這裡 ? 跟這麼優秀的一群人當同事,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...

謝謝上帝,讓我有機會跟一群頂尖的人學習。
和高手聊天也能有醍醐灌頂的感覺。
為什麼要跟高手聊天? 
1.普通人十句話還找不到問題的核心,高手一句話就直指核心,節省時間。
2.高手之所以成為高手,是經過了背後無數努力的。 所以一句簡單的話裡都是人生經驗的累積。
3.一個人爬到了山頂,更理解半腰上人的所有辛苦和困惑,也就是說,過來人看我,我就是透明的,高手可以幫我找到自己。
4.高手身上一般都有了非凡的氣象。常和這種氣象非凡的人對話,格局會更大。

的確,謝謝上帝,讓我認識到人外有人,比我優秀的人,太多太多了。我只有更努力的學習,讓自己進步。
照片是JHH的老師請research team的members中午聚餐。大家照相時笑得開心 (他們都是一年10篇papers 以上的實力),唉,我的笑容多僵硬,就知道我壓力多大了。
聖經上說: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。
就這樣了。繼續努力!


程羽嬿醫師部落格